世界银行称印尼经济在2023年将增长4.9%,预计中期趋势将保持稳定

世界银行周一宣布该行维持对印尼2023年经济增长4.9%的预测,同时预计印尼中期经济增长将有所回升。

该国在2022年实现了5.3%的显著经济增长,世界银行将其归因于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压抑需求。与2021年的3.7%相比,这是一个大幅增长。

根据该银行去年12月的预测,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在中期(2023- 2025年)将平均增长4.9%。

专家们认为今年内需正常化和全球经济放缓是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疫情后经济开放,之前被遏制的需求突然释放,导致经济快速增长。然而我们预计这种被压抑的需求将恢复正常,”世界银行负责印尼和东帝汶事务的首席经济学家Habib Rab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印尼的温和增长也可归因于预计的全球经济放缓。Rab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从2022年的3.1%降至2023年的2.1%。他进一步解释说:“全球需求的减少应该会导致全球贸易的减少。这将影响印尼的经济增长。”

中期趋势稳定

世界银行预测印度尼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在2024年和2025年将提高到平均5%。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机构表示随着通胀压力消退,私人消费仍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世界银行的最新报告显示印度尼西亚5月份的总体通货膨胀率同比达到4%,是自2022年9月达到峰值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使得印尼的通货膨胀率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回到印尼央行设定的2%至4%的目标范围内。世界银行预计,到2023年底,通货膨胀率将降至3.6%。

他说:“印度尼西亚通货膨胀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的下降。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的范围变得更加广泛。在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篮子中,价格上涨的速度更快,而不是只有少数几个项目推动通胀。这通常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它可能导致通胀失控。”

世界银行预测印度尼西亚的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下降,2024-2025年期间平均约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