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中心表示希腊旅游业今年将接近全面复苏

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的《2023年经济影响研究》(EIR)今天显示,预计今年希腊旅游业将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到2023年底该行业将为希腊经济贡献392亿欧元仅比2019年疫情前408亿欧元的高点低4%。WTTC还预测该行业今年将创造超过1.7万个就业岗位,达到2019年旅游业就业岗位82万个的峰值。

回顾去年

去年旅游业对希腊GDP的贡献增长了近五分之二(38.2%)达到近380亿欧元,占希腊经济的18.5%。

与前一年相比该行业还创造了5000个就业岗位,全国就业岗位达到近80万个。

根据该报告该部门目前已恢复了大流行期间失去的82%的工作岗位。去年国际游客再次前往希腊,其中英国(14%)、德国(14%)和保加利亚(10%)是希腊国际游客的主要客源市场。

数据显示2022年国际游客消费为国民经济贡献了191亿欧元,同比增长超过56%。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表示旅游业在希腊非常重要占经济的19%以上。旅游业正在强劲复苏,游客需求旺盛。希腊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数据清楚地显示游客们正在成群结队地返回希腊。希腊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领导作用。

希腊银行业的未来是乐观的。到今年年底该行业的贡献将几乎回到2019年的水平。在未来十年增长将超过国民经济增长率,并在未来十年创造数千个新的就业机会。

下一个十年会是什么样子?

全球旅游机构预测到2033年该行业的GDP贡献将增长到572亿欧元,占希腊经济的近四分之一(23.6%)。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旅游业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雇佣超过102万人,其中四分之一的工作岗位由该行业提供。

欧洲

2022年欧洲旅游业为该地区经济贡献了1.9万亿欧元,仅比2019年的峰值低7%。WTTC预测到2023年该地区的GDP贡献将达到2.04万亿欧元,与2019年的高点近在咫尺。

2022年该行业在该地区雇佣了3470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290万人,但仍比2019年的峰值低320万人。WTTC预测,到2024年底该行业将完全恢复大流行期间失去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