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和难民可以促进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

如果在利用移民和难民的技能方面做得更多,澳大利亚的经济可能会受益超过10亿美元

这是澳大利亚在周二纪念世界难民日之际于堪培拉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的结论。

这份名为《十亿美元福利》(Billion Dollar Benefit)的报告由非营利组织“国际定居服务”(Settlement Services International)撰写,列出了限制移民和难民劳动力潜力的障碍,并提出了到2025年释放他们才能的五项解决方案。

SSI首席执行官Violet Roumeliotis表示,与大多数经合组织国家不同,在这些国家,移民往往不如当地出生的人口合格,而在澳大利亚,情况正好相反,四分之一的永久技术移民的工作水平低于他们的技能水平。

她说:“这让个人失去了找到有意义工作的机会,让雇主和我们的经济每五年损失12.5亿美元的工资。”

改善技能和资格认证体系、加强对移民工人的保护、审查持有临时签证的人的工作权利、跨部门合作以及改革英语语言要求等措施可能会带来重大好处。

穆罕默德·祖拜尔·哈鲁尼(Mohammad Zubair Harooni)医生是一名难民,也是前联合国艾滋病毒项目专家。尽管他在阿富汗从事了15年的医疗工作,并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公共卫生硕士学位,但他一直无法在自己的领域找到工作。

“不幸的是,当我搬到澳大利亚时,我申请了几份工作,并被选中参加面试,但由于缺乏澳大利亚的工作经验,我遇到了挑战。我在澳大利亚没有工作背景可能是我被拒绝的原因,”他说。

移民部长安德鲁·贾尔斯(Andrew Giles)说,移民和难民应该有机会实现他们的全部潜力。

他说:“为有意义的就业提供可持续的途径是支持移民和难民在澳大利亚建立归属感和包容性的关键。”

“像其他澳大利亚人一样,难民和移民应该有机会利用他们的专业技能、经验和资格,在澳大利亚建立富有成效和充实的生活以及生计。”

贾尔斯先生将出席星期二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外举行的报告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