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子商务行业将在2034年超过美国

Shiprocket X最近发布了题为“跨境贸易现状”的调查报告。该调查揭示了一些有趣的全球见解,以及印度为何在全球跨境增长中排名第九。

2021-22年第三季度(10月至12月),印度商品出口总额连续第二个季度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达到1058亿美元。这一增长的一些关键因素包括大流行后的大规模推动,使零售商从单纯的实体店转向拥抱本地和全球的电子商务。其他催化剂包括消费者积极参与全球零售商的购物活动。

简化跨境贸易一直是印度政府的首要任务,因为它占全球电子商务的20%,是决定该国营商便利程度的关键因素。印度政府积极为印度出口部门的增长提供必要的动力,印度出口部门在2022财年的出口总收入为4170亿美元。全印度还有15个集群实现了商品出口激增,其中古吉拉特邦对印度整体出口的贡献最大,其次是拉贾斯坦邦和德里。这些统计数据表明,印度产品的跨境贸易需求强劲。

Shiprocket战略和全球扩张联合创始人Akshay Ghulati表示:“印度的中小微企业是该国的动力源,对我们的GDP做出了重大贡献。随着印度电子商务不可阻挡的增长,我们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商务产业,使我们的小企业比以往更容易进入全球市场。我们亲眼目睹了印度中小微企业在推动跨境贸易方面的巨大潜力,因此,Shiprocket的核心在于赋予BHARAT商人权力的热情。这项调查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帮助我们解读印度电子商务品牌面临的挑战和扩张机会。”

随着印度产品在国际零售市场上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中小微企业的出口在推动印度总出口的40%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贡献了大约2000亿美元。占全国GDP的6.22%。消费者购买行为的转型变化也在全球电子商务贸易日益增长的机会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印度的中小微企业出口量约为6340万台,将在恢复印度经济实力方面发挥催化剂的作用。据行业机构FISM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到2030年,电子商务出口潜力在2000亿至3000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