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已使智能手机成为印度五大出口产品之一

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中,苹果的iphone推动智能手机跻身印度出口最多的五大商品之列。印度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印度智能手机出口额从上年的54亿美元增长近一倍,至109亿美元。

据Business Standard今天(6月12日)报道,iPhone手机占了这些智能手机的一半,其次是三星。在上一个财政年度,苹果的份额仅为24%,而印度的智能手机总出口量排在第九位。

据该报报道,在2013财年,印度出口的前四大商品包括汽车燃料、航空燃料、汽车汽油和非工业用钻石。

印度吸引大型智能手机公司的努力

印度66亿美元的财政计划,在与生产相关的激励计划下促进当地智能手机制造业,吸引了全球巨头。政府的促销计划是在中国的科技打击和与covid-19相关的停工迫使企业将生产基地转移到其他中心的时候推出的。

这提升了印度的潜力,使其有望取代越南,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手机出口国。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Oppo、Vivo和一加也在印度组装了许多手机。

苹果的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纬创和和硕也在印度设立了工厂。然而,据Quartz上月报道,总部位于台湾的纬创已经结束了其业务。

《经济时报》今年4月报道称,印度现在占iPhone总产量的5%,而2020年还不到1%。

苹果今年还在印度开设了第一家零售店。该公司计划扩大其在印度的制造能力,到2025年生产25%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