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是世界上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阿根廷是世界上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高达104%,而且还在上升。由于工资水平低于物价水平,阿根廷人不得不越来越多地节省开支和储蓄,这引发了人们对该国中左翼政府的愤怒和失望。

路透社对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这个重要的粮食出口国和该地区第二大经济体预计仅4月份价格就上涨了7.5%,全年通胀率可能接近130%。

这导致四分之一的人陷入贫困,在20世纪初,这个国家曾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尽管它几十年来一直在与高通胀、周期性债务和货币危机作斗争。日益减少的中央银行储备现在正危及政府的财政。

60岁的个体经营者Carlos Andrada告诉记者,人们会感到绝望,因为在工作了一辈子之后,你不得不为了得到一个西红柿或一个甜椒而奋斗。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遭遇了历史性的干旱,令该国脆弱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干旱打击了大豆、玉米和小麦的出口,耗尽了外汇储备,阻碍了政府应对货币疲软的能力。

外汇市场的波动进一步推高了价格,并使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440亿美元巨额贷款协议陷入担忧,上月,比索兑美元在平行市场触及近500的纪录低点。

70岁的退休人员María说:“上次来市场时,我花了300比索一公斤买甜椒,现在是300比索半公斤。”

64岁的图形工作者Salvador Paterno说:“我已经不再每月出去吃一次饭了,我们已经四年没有去任何地方度假了,我们不得不卖掉车,因为我们付不起保险、执照和车库费用,我们很少使用空调和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