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萎缩幅度低于预期

尽管经历了动荡的总统选举周期,阿根廷经济在10月份出现了小幅收缩,这引发了政策的不确定性,同时也引发了平行市场的货币抛售。

10月份的经济活动较一个月前下降了0.1%,低于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的0.6%。根据周四公布的政府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经济活动上升了0.6%。

另外,官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正规劳动力市场的失业率降至5.7%,为至少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进一步阅读:milei公布了阿根廷经济自由化的广泛改革计划(2)。

10月22日总统大选前的一场三方竞争加剧了市场波动,使得阿根廷的比索汇率在3周内从每美元804比索升至每美元1035比索的高点,之后才有所回落。这一迅速的举动助长了通货膨胀,现在通货膨胀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每年160%,这是阿根廷在上世纪90年代初摆脱恶性通货膨胀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总统(javier Milei)称,阿根廷2024年将面临严峻的经济前景。米雷在实施令人震惊的改革措施时,对“滞胀”发出了警告。经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2.4%,是今年预期降幅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