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济稳定没有受经济危机影响

澳大利亚3月份的国民账户显示经济管理良好,并进入下一阶段,Alan Austin报道。

对于世界各地的财务主管和财政部长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幸运的是,事实证明艾博年政府能够应对这一挑战。

澳大利亚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了0.23%,GDP年增长率为2.27%,这是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上周公布的国民经济核算得出的结论。

私人投资增长1.4%,但住房投资下降2.0%,家庭储蓄率降至3.7%,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生产率再次下滑至97.8个指数点,回到了2019年12月大流行前的水平。

这是自COVID封锁以来最弱的结果,当地的因素包括:在多年的工资抑制之后,可支配收入较低、抵押贷款利息支付不断上升、税率攀升导致家庭实际税率上升,以及企业部门萎靡不振。

严峻的全球形势

俄乌冲突通过提高燃料和其他产品的价格,加剧了全球的通货膨胀。美国经济尚未从特朗普执政期间有关贸易、关税和税收的灾难性决定中恢复过来。英国人仍在适应脱欧后的生活。

气候变化导致了法国、印度尼西亚、阿根廷以及亚洲和非洲部分地区的干旱,以及加拿大、美国和其他地方毁灭性的森林大火。

澳大利亚的经济运行良好,在已公布第一季度GDP增长数据的36个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澳大利亚排名第11位。

德国、匈牙利、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已经经历了两个或更多的负增长季度,目前正处于衰退之中。捷克共和国和芬兰刚刚走出衰退,3月份实现了温和的正增长。另外三个国家,希腊、爱尔兰和荷兰在经历了去年12月的季度增长后,3月份出现了倒退,现在有陷入衰退的风险。

与2019年第四季度的第25位和2021年第三季度的第30位相比,澳大利亚目前的排名有了大幅提高。

总体而言,澳大利亚的账目正在逐步改善,在过去的八个月里,贸易顺差首次超过100亿美元

由于新政府最终结束了联盟党的犯罪行为和浪费,本财政年度的预算有望实现大幅盈余。上周五的债务总额仅为8,874亿美元–比一年前低36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失业人数一直在攀升,4月份达到52.8万人,是去年5月大选以来的最高值。

工薪阶层在国民收入中的份额

工薪阶层的份额在3月份的季度中略有增加,达到了50.3%,但不如企业利润的提升多,后者上升到32.0%,是有史以来的第二高。

自从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COVID衰退结束以来,工资部分已经上升了17.0%,而利润却激增了32.9%,这是强有力的初步证据,表明通货膨胀更多的是由利润驱动的价格掠夺而不是工资上涨。

因此澳大利亚面临着八个紧迫的问题:高租金导致的福利领取者和低工资者的贫困;有意购买第一套住房者因房价而受挫;住房投资下降;生产力下降;失业率攀升;租金上涨导致通货膨胀恶化;企业创新乏力;以及经济增长缓慢。有一项倡议同时解决了所有这八个问题,建造一百万套低成本的房屋。

2009年的学校建筑和家庭隔热计划被全世界的观察家所钦佩,尽管在国内受到了恶意的主流媒体和懦弱的联盟的无情攻击。

过去的工党政府建造了雪山计划、柯林斯级潜艇、澳新军团级护卫舰、医疗保险、目前的社会保障体系、全民退休金、带薪育儿假计划和清洁能源基金。

澳大利人的住房选择

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人们用废旧的海运集装箱建造的低成本房屋,然而越南的合成混凝土、智利的回收木托盘、英国的植物纤维板、中国的沙丘水泥、夏威夷的竹子和南非的沙袋也都可以建造房屋。

澳大利亚拥有这些原材料,所以只需要私营行业和政府的企业来帮助建筑房屋,所以澳大利必须要推动社会住房的创新。Klaas Woldring博士表明,在一个高移民率的国家,公共拥有的租赁住房是绝对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