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是全球粮食短缺的 “热点”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计划署)预测,如果经济和政治危机进一步恶化,巴基斯坦的粮食不安全状况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恶化。据Khaama Press报道,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已被宣布为“预警热点”。

报道中说:“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于6月至11月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发出了警告。”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报告中说:“巴基斯坦、中非共和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是高度关注的热点,在这一版本中,警告也延伸到了缅甸。”

该组织进一步表示,所有这些热点地区都有大量人口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问题,再加上司机状况恶化,预计未来几个月危及生命的情况将进一步加剧。

除了政治动荡之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巴基斯坦的金融救助在过去七个月里一直被推迟。Khaama Press报道,巴基斯坦必须在未来三年支付775亿美元。考虑到巴基斯坦2021年的GDP为3500亿美元,还款金额是“可观的”。

该报告称,在该国西北部日益不安全的情况下,在定于2023年10月举行的大选之前,政治危机和内乱可能会恶化。外汇储备短缺和货币贬值削弱了该国进口基本食品和能源供应的能力,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并导致全国范围内的能源短缺。

2023年9月至12月期间,巴基斯坦可能有850多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问题。70%的阿富汗人一天吃不到两顿像样的饭。经济和政治危机正在降低家庭的购买力和购买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能力。

报告还说:“如果巴基斯坦的经济和政治危机以及边境地区的安全局势继续恶化,煤炭和食品出口收入可能会下降。”

自塔利班于2021年8月掌权以来,阿富汗一直处于孤立状态。国际社会不承认塔利班领导的政府。与此同时,由于议员、司法部门和军队继续相互冲突,巴基斯坦的不稳定局势恶化了经济。

在该国持续的政治局势中,巴基斯坦没有资金确保停靠在其港口的船只进口食品。它导致了小麦面粉等基本必需品的短缺。

今年3月至4月,巴基斯坦政府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分发点,向人们免费提供面粉,以减轻物价上涨带来的负担。然而,Khaama Press援引《外交官》杂志的报道称,这一举措在几个发生踩踏事件的地方造成了麻烦,造成人员伤亡。

来自俾路支省瓜达尔的发展专家Mariyam Suleman Anees写道,巴基斯坦人正冒着生命危险去收集像一袋面粉这样基本的东西。“它说明了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价格上涨是如何导致绝望并影响大众的,”Noman Hossain在Khaama出版社的报道中说。

阿尼斯对踩踏事件以及巴基斯坦如何在这里结束提出了质疑。她甚至问经济危机会如何影响巴基斯坦大多数人,特别是国际项目,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下的中国项目,巴基斯坦认为这对其未来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根据Khaama Press的报道,Mariyam Suleman Anees进一步表示,中国的贷款可能恶化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危机,而不是通过中巴经济走廊承诺的经济增长。但现在就断定中巴经济走廊的债务是会耗尽巴基斯坦经济,还是会为未来的增长创造机会,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