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人不应为经济管理不善买单

国际特赦组织尼日利亚分会表示,尼日利亚人对罢免将如何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感到惶恐不安。

该组织的代理主任Isa Sanusi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了这一点,据他说,新政府的决定让数以百万计的尼日利亚人担心他们如何能够满足教育、食品和医疗保健的费用。

他说:“博拉·蒂努布总统取消燃料补贴的决定让数百万尼日利亚人对它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的连锁反应感到恐惧。”

许多人担心,他们将无法满足教育、食品和医疗保健的成本,政府还没有提出任何办法来减轻这一决定对低收入者的影响。

Sanusi指出,虽然所有国家都被要求最终取消所有化石燃料补贴,以履行其在气候危机背景下的人权义务,但他们在这样做的时候,不应损害低收入者确保其适当生活水平权利的能力。

他说:“在取消补贴的同时,还必须采取社会缓冲和保护措施。”

他认为,尼日利亚人不应该为几十年来对补贴计划的政治和经济管理不善而付出代价。

当局必须最终回应民间社会和议员的长期要求,调查燃料市场链,并追究所有参与走私、囤积和补贴骗局的人,无论级别或地位如何。

Sanusi表示,新政府必须紧急制定措施,保护受取消燃料补贴影响最大的人的权利。

自从博拉·蒂努布总统在他的就职演说中宣布政府不会再支付燃油补贴以来,燃油的价格已经上升到了天文数字,加油站又出现了排队现象,运输成本上升了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