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通胀影响德国经济出现下降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DIW周三表示,受通胀影响的德国经济在经历冬季衰退后,目前还看不到快速复苏的迹象,该机构5月份的月度指标大幅下滑。

本月该指数从4月份的101.5点跌至91点,低于100点,100点表示经济活动基本水平为中性。

柏林DIW经济团队联席主管Tim Boenke表示,今年冬季经济产出的下滑幅度大于预期,复苏也可能比此前的假设更为缓慢。

DIW经济团队联合负责人eraldine danny – knedlik表示,顽固的高通胀和欧洲央行的加息正在抑制购买力和放贷。

DIW的另一位经济专家Guido Baldi补充说:“尽管经济目前安然度过了能源价格危机,但强劲的复苏还看不到。”

得益于供应链限制的缓解和订单积压,德国工业第一季度表现强劲,然而专家们表示,最近收到的订单有所下降。

DIW的经济专家Laura Pagenhardt表示,许多公司都感到不安,目前只能将业务活动维持在当前水平,而不是扩大。

DIW专家表示,在服务业,持续强劲的价格上涨继续大幅降低家庭购买力,抑制消费,给服务提供商的预期蒙上阴影。

DIW补充称,高就业水平提供了支撑,尽管工资涨幅勉强跟上通胀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