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澳大利亚贸易,投资持续增长

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双边关系被描述为非常好,在各个部门,特别是在经济领域有密切的伙伴关系。

澳大利亚驻卡塔尔大使Jonathan Muir在最近与半岛电视台的谈话中强调了两国之间的牢固关系。

Muir强调,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持续增长,每年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28亿澳元(约合80亿卡塔尔币)。他进一步解释说,这种贸易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而且每年都在持续增长。

大使对卡塔尔在澳大利亚的投资,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资表示感谢,这些投资为澳大利亚迅速减少碳足迹的努力做出了重大贡献。卡塔尔在澳大利亚的投资一直在增长。他们是我们可再生能源领域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为我们快速脱碳的经济提供资金。他们是最受欢迎的合作伙伴。我们真的很感激。虽然两国也优先考虑安全合作,但缪尔大使强调,两国关系的主要焦点在于经济合作。他称卡塔尔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为双方提供了巨大的利益。

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委员会卡塔尔业务发展经理Diana Monis表示,卡塔尔是澳大利亚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三大贸易伙伴之一。

2021-2022年期间,两国货物和服务双向贸易额达28亿澳元,过去5年年均增长率保持在7.7%。

莫尼斯强调了澳大利亚公司在卡塔尔的积极存在,并概述了澳大利亚对卡塔尔的主要出口,包括氧化铝、肉类和工程服务。另一方面,卡塔尔主要向澳大利亚出口航空服务、化肥和铝。

此外,她还指出,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以及其他国有投资机构,如Hassad Food和Nebras Power,在2022年共在澳大利亚的各个领域投资了约40亿澳元,如房地产、物流、能源和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