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经济紧张情绪抵消了美国债务协议,油价下滑

油价周一下跌,因对进一步加息的经济担忧盖过了美国初步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这可能避免全球最大经济体和石油消费国违约。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50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68美分,至每桶76.27美元,跌幅0.8%;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56美分,至每桶72.11美元,跌幅0.7%。

由于英国和美国的公共假期,预计周一的贸易将受到抑制。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末达成协议,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限制未来两年的政府支出。两位领导人都表示相信,民主党和共和党成员将投票支持这项协议。

不过,分析师认为,债务协议对油价的提振都是短暂的,盘中稍早的涨幅现已回吐。

IG驻悉尼分析师Tony Sycamore表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可能仍会在6月升息。美国利率上升对原油需求不利。

市场倾向于预期美联储下个月将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利率稳定。

在数据显示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下滑后,中国股市下跌。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将于6月4日举行会议。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警告那些押注油价将下跌的卖空者小心,这可能是欧佩克可能进一步减产的信号。

然而,俄罗斯石油官员和包括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在内的消息人士的评论表明,这个世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倾向于保持产量不变。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拉姆表示,交易员对我们的预期有些困惑。

沙特可能希望让交易商保持警惕,但发表这些言论而不付诸行动,可能被视为软弱,油价将再度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