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第一季度的旅游收入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增长了52%。

就摩洛哥财政收入而言,旅游业是摩洛哥最重要的经济部门之一。目前,摩洛哥王国的旅游活动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刻,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最新数据证明了这一点,该数据表明,与2019年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水平相比,这个北非国家的旅游收入在2023年前三个月增长了52%。

2023年第一季度,摩洛哥游客的消费增长了52%,这得益于摩洛哥政府在国内旅游领域的大力推广和推广。在这方面,今年前四个月有400万游客进入该国,比2019年增长19%。

旅游业的增长凸显了这个国家的吸引力,以及政府为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所做的成功努力,例如名为摩洛哥,光明之地的强大旅游活动。马拉喀什、丹吉尔、卡萨布兰卡、拉巴特等城市以及阿特拉斯山脉等其他景点,以及摩洛哥卓越的文化遗产和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都是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的主要景点。

世界旅游组织报告的调查结果与摩洛哥旅游部的积极数据相吻合,摩洛哥旅游部的数据表明,该国在2023年前四个月接待了400万游客,比2019年增长了13%。

因此,旅游部长Fatima Zahra Ammor解释说:“到2023年3月底,旅游收入达到250亿迪拉姆(24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52%。由于有20亿迪拉姆(合2亿美元)的紧急预算,摩洛哥在2022年的旅游收入首次达到930亿迪拉姆(合92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6%。至于在酒店度过的夜晚,达到1900万迪拉姆,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19.2%。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国内旅游占过夜住宿的42%,而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这一比例为31%。”

摩洛哥的旅游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因为它是外汇的主要来源,并提供约56.5万个就业机会。

近年来,政府一直致力于通过发展更多基础设施和扩大旅游服务来促进摩洛哥的旅游业。事实上,摩洛哥投资委员会最近批准了21个项目,预算为76亿美元,旨在创造约5800个直接就业机会,并创造约15,000个间接就业机会。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部门,价值53亿美元,几乎占总投资的70%,尽管旅游和保健占这些投资的8%,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数字。

据《Bladi》和《摩洛哥世界新闻》等摩洛哥媒体报道,该国最近的旅游业发展计划是2023-2026年路线图,耗资61亿迪拉姆(6.06亿美元),旨在吸引1750万游客,并将旅游业重新定位为国民经济的核心部门。

该计划还旨在创造1200亿迪拉姆(119亿美元)的外汇收入,并创造20万个新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摩洛哥王国取得的进展帮助吸引旅游和投资,使王国更有可能实现到2026年成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