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古巴的伙伴关系如何掌握古巴未来的关键

为了促进欧盟和古巴之间更紧密的关系,外交部长博雷尔最近敦促古巴政府加强与欧盟的经济关系。博雷尔强调了欧盟作为主要贸易伙伴和投资者的重要性,超越了中国和俄罗斯等其他经济参与者。

博雷尔在访问古巴期间会见了古巴商界人士。他强调有必要加强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特别是考虑到古巴在能源、电力和燃料领域面临的挑战。

欧盟外交部长强调古巴与欧盟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欧盟占古巴对外贸易的32%,而中国和俄罗斯各占8%,欧盟是古巴的主要贸易伙伴。

此外,欧盟还向这个岛国提供最大的发展援助。博雷尔强调,欧盟对古巴的经济贡献超过了俄罗斯和中国,巩固了欧盟在古巴经济格局中的重要性。

在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最近访问哈瓦那之后,外交部长发表了上述言论。俄罗斯和古巴在一系列领域签署了经济协议。虽然这次访问突显了俄罗斯加强其在古巴经济存在的努力,但博雷尔的声明揭示了古巴与欧盟之间现有和潜在的经济合作。

评估最近的俄罗斯与古巴经济协议

尽管最近同俄罗斯达成了经济协定,古巴必须认真考虑同欧洲联盟的长期伙伴关系。

欧盟一直是古巴发展的坚定支持者,提供经济援助、贸易机会和投资。加强与欧盟的关系不仅为古巴提供了一个可靠的贸易伙伴,而且为增加投资和技术进步打开了大门,特别是在能源和燃料等面临当前挑战的部门。

通过优先考虑与欧盟的合作,古巴将从欧盟巨大的经济资源、技术专长和市场准入中受益。欧盟对可持续发展、人权和民主原则的承诺与古巴对进步和经济增长的渴望是一致的。

欧盟外交部长博雷尔呼吁加强欧盟和古巴之间的经济联系,这反映了欧盟作为古巴主要贸易伙伴和投资者的关键作用。  虽然最近与俄罗斯达成的经济协议表明,其他经济参与者对古巴的兴趣越来越大,但古巴与欧盟之间持久的伙伴关系为这个岛国的发展提供了许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