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英国脱欧“末日预言者”,但英国倾向于超越德国经济后,留欧派谎言暴露无遗

德国经济在今年头三个月意外萎缩,标志着第二季度的收缩,这是经济衰退的一个定义。

本周最新数据显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正处于衰退的边缘,这让预测英国经济前景黯淡的留欧派感到羞愧。

被称为欧洲病夫的英国,在IMF表示伦敦本季度的表现将好于柏林时,给了反脱欧人士一记耳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周二表示,例如,我们可能会看到英国的表现好于德国。

德国联邦统计局星期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从1月到3月下降了0.3%。在此之前,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下降了0.5%。

尽管欧元区经济周期确定委员会的经济学家使用了包括就业数据在内的一系列更广泛的数据,但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收缩通常是对经济衰退的定义。德国是使用欧元的20个国家之一。

凯投宏观高级欧洲经济学家帕尔马斯表示,该国第一季度就业率上升,通胀有所缓解,但利率上升将继续拖累支出和投资。

经济学家杰索普在《每日电讯报》上评论这些数据时说:“他们预测的失败意味着留欧派的末日预言者不得不求助于其他三种证据。首先是将英国与欧洲其他主要经济体在商品贸易、商业投资或通胀方面的表现进行比较。如果你仔细选择数字和时间框架,就有可能描绘出一幅看跌的画面。但还有其他一些解释与英国退欧关系不大。”

第二个诀窍是依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合组织等机构的预测。这里有很多问题。一个是,这些志同道合的组织对英国退欧持负面看法,因此这必然会反映在它们的预测中。同样说明问题的是,IMF已经不得不将其对英国2023年的增长预测上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现在还预测,英国经济在未来5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德国、法国或意大利。

经济学家表示,高通胀打击了消费者支出,4月物价较上年同期上涨7.2%。

GDP是衡量经济产出的最广泛指标,反映了一个国家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总价值。一些专家质疑,这个数字本身是否能作为衡量经济繁荣程度的有用指标,因为它没有区分不同类型的支出。

据初步估计,整体而言,欧元区经济在第一季度勉强实现了0.1%的微弱增长,通胀侵蚀了人们的消费意愿,因为他们的收入没有跟上增长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