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矿产讨论对印尼至关重要

印尼驻美国大使罗斯拉尼说:“讨论关键矿产对印尼很重要,因为印尼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镍储量,可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我认为,在发展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方面,印尼可以成为美国的战略伙伴,他在周日收到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根据美国能源部网站的信息,《2020年美国能源法》将关键矿物描述为内政部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指定为关键的矿物、元素、物质或材料。

美国地质勘探局记录显示,印度尼西亚的镍储量在2022年达到2100万吨,相当于全球总储量的22%。

此外,印度尼西亚也是最大的镍生产国,其产量记录为每年100万吨,超过菲律宾和俄罗斯的产量分别为每年37万吨和25万吨。

他进一步指出,关键矿物对印度尼西亚来说是一个战略问题,因为这些材料的供应可能受到地质短缺、地缘政治动荡和其他不稳定因素的干扰。

“关键矿产的讨论与印尼发展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努力密切相关,特别是成为美国和其他国家电动汽车电池的供应商,”他说。

他接着说:“这些关键矿物也是发展国防和绿色技术产业的基础材料。”

罗斯拉尼陪同经济协调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和工业部长 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 出席了5月26日至27日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印度太平洋经济繁荣框架会议。

印尼大使说:“协调部长Hartarto在IPEF部长级会议和每次与IPEF成员国代表的双边会议上都强调了作为半导体和高科技产业材料的关键矿物的重要性。”

大使说:“国际环境论坛成员国支持印度尼西亚提出将关键矿物作为论坛第一支柱问题之一的努力,该支柱讨论贸易问题。”

除了贸易,IPEF的讨论还集中在供应链(第二支柱)、清洁经济(第三支柱)和公平经济(第四支柱)上。

IPEF由美国总统拜登于2022年5月在日本东京发起,是印太地区14个国家的合作论坛,这些国家占全球经济的40%以上,占全球商品和服务贸易的28%。

这些国家是澳大利亚、文莱、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韩国、泰国、美国和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