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新旅游提案旨在吸引更多游客并帮助经济增长

一些民间旅游部门呼吁政府考虑提供激励措施,并将特定的旅游产品纳入2023年至2035年的国家旅游发展战略计划。该提案将很快提交给部长会议,旨在吸引更多游客,促进旅游业发展。

亚太旅游协会(PATA)柬埔寨分会主席Thon Sinan在关于新战略计划草案的协商研讨会上建议增加三种旅游产品来吸引游客,精神旅游、电影旅游和钓鱼旅游。

他进一步强调精简数码媒体代表的重要性,以方便国际访客收集资讯。

思南还呼吁省级旅游部门定期更新自然度假区的服务,以加强宣传和支持。此外,他敦促政府考虑为多次访问柬埔寨的游客提供奖励。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CATA)顾问Ho Vandy支持Sinan的要求,强调私营部门的投入对有效实施战略计划的重要性。

旅游部国务秘书Nep Samuth最近概述了该计划的三个战略目标。这些目标侧重于提高旅游竞争力,促进可持续旅游,改善总体旅游环境。该部门设想,到2035年,柬埔寨将成为一个著名的文化和自然旅游目的地,提供高质量的体验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该部表示,柬埔寨的旅游潜力与提高竞争力密切相关,吸引更多游客到王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创造就业机会,减少贫困,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并利用旅游业作为其他社会经济部门增长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