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务大臣表示,卡塔尔在引导投资方面是领先的榜样

联合王国商业和贸易部国务秘书凯米·巴德诺克说:“卡塔尔国是指导投资和实现有效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范例。”

巴德诺克在最近参加卡塔尔经济论坛2023期间接受卡塔尔通讯社(QNA)采访时强调,参加这一重要年度活动的与会者对卡塔尔目前拥有的基础设施表示非常钦佩,这要归功于这方面的投资。

英国外交大臣表示,她访问卡塔尔国是为了参加QEF,并为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国家签署英国与该委员会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程作出贡献。

她解释说:“双方之间的协议将促进环境和气候友好型商品和服务的贸易和投资,并指出英国是气候行动的世界领导者,他们促进在多边框架内履行环境和气候承诺。”

“英国风力涡轮机部件的出口目前面临高达15%的关税。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协议将为英国绿色科技产业的其他部分创造机会,包括太阳能、氢能、电动汽车和智能能源系统,”她说。

巴德诺克赞扬了卡塔尔和英国之间基于良好商业和联合投资的牢固关系,赞扬了卡塔尔对该地区经济的贡献,这在该国举办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时就很明显,这反映了该地区可以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什么。

在第三届卡塔尔经济论坛2023上,巴德诺克解释说:“该论坛汇集了商业,投资和金融领域的全球领导人,致力于讨论挑战,提供新视角并庆祝成功。”

她指出,英国的优先事项之一是增加可持续能源资源,并强调在2022年5月举行的卡塔尔、英国能源对话之后,将继续与卡塔尔在能源安全和可再生能源方面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