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北爱尔兰经济增长快于英国平均水平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爱尔兰的经济增速可能明显快于英国的平均水平。

NI综合经济指数(NICEI)本季度增长了1.2%,年增长率为1.7%。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本季度仅增长0.1%,全年增长0.2%。这些数字不是在完全可比的基础上编制的,特别是在评估公共部门产出时。

北爱尔兰的公共部门产出是基于公共部门的就业,而英国的GDP是一个更复杂的衡量标准,它会考虑罢工等因素的影响。

NICEI的大部分增长反映了服务业的强劲表现,这是经济的主导部分。在1.2个百分点的季度增长中,1.1个百分点来自服务业,0.1个百分点来自公共部门。以制造业为主的生产部门和建筑业基本持平。

乐观迹象

按年计算服务业也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对全年1.7个百分点的增长贡献了1.2个百分点。

北爱尔兰统计和研究局表示尽管经济状况仍然充满挑战,但有迹象表明2023年将更加乐观。这些改善的迹象显示在NICEI中,经济活动在过去两个季度(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有所增加。

NICEI目前比新冠疫情前的水平高出6.3%,而英国的GDP仍略低于疫情前的水平。然而从长期来看本世纪头十年末的银行业和房地产危机对北爱尔兰经济的创伤性影响仍然明显。

NICEI仅比2007年第三季度创下的最高纪录高出0.6%。相比之下英国2023年第一季度的GDP预计将比2008年第一季度经济衰退前的峰值高出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