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预计将成为全球第20大经济体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2022年,越南基于购买力平价(PPP)的国内生产总值在全球排名第25位,仅次于澳大利亚和波兰等国。

具体来说,澳大利亚的财富约为1.63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20位,而波兰的财富约为1.64万亿美元,排名第19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估计,到2023年,越南预计将在东南亚排名第四,预计GDP购买力平价约为1.45万亿美元。

展望未来,到2026年,越南预计将超过泰国,以1.87万亿美元的规模跃居该地区第二。

到2028年,越南的经济规模预计将达到约2.21万亿美元,跻身全球前20大经济体之列。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28年全球前20大经济体将包括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德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西、法国、英国、土耳其、墨西哥、意大利、韩国、沙特阿拉伯、加拿大、西班牙、埃及、孟加拉国和越南。

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轨迹凸显了越南在全球舞台上日益重要的地位。随着该国继续实施经济改革,吸引外国投资,促进创新,它正在巩固其作为东南亚崛起大国的地位。

凭借良好的商业环境和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劳动力,新加坡有望成为地区和全球经济的主要参与者。

越南的崛起也反映在其在地区对手中的地位上。越南非常注重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促进创新驱动型产业,为寻求增长和扩张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商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