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的经济一直处于危机之中

苏丹的人道主义局势在2022年恶化,根据人道主义需求概述,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总人数估计为1430万人,其中包括《国家难民应对计划》中概述的92.5万名难民。由于难民逃离原籍国,往往随身携带的物品很少,抵达后在获得基本服务和生计方面面临持续障碍,他们仍然特别脆弱。

苏丹的经济仍处于危机之中,今年大部分时间通货膨胀率超过100%。由此导致的主食和燃料价格上涨,再加上全球事件的影响,最终导致家庭购买力大幅下降。难民往往无法进入正规劳动力市场,特别容易受到经济危机的连锁反应,包括保护风险增加和获得基本服务的障碍。

到2022年底,苏丹已收容了113万难民和寻求庇护者,苏丹政府继续慷慨地为逃离原籍国寻求安全的人保持开放政策。作为非洲大陆第二大难民收容国,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人口包括新抵达者和长期滞留者,他们生活在难民营、安置点、城市和农村环境中。

据估计,39%的人生活在24个营地中,他们往往受到营地执法政策的影响,这些政策严重限制了行动自由,从而阻碍了他们获得生计和融入社会的途径。保护风险仍然是苏丹境内难民面临的人道主义环境的核心,需要人道主义和发展支助,以实现自力更生和解决问题。

在苏丹的100多万难民中,约有79.6万人来自南苏丹,其中许多人在南苏丹停止之前就已经在苏丹,面临长期流离失所。南苏丹仍然是新移民人数最多的来源国,2022年有36,627名新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