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2023年计划在墨西哥的投资约为480亿美元

墨西哥经济部(SE)表示,今年迄今为止,私营企业在墨西哥宣布了117项投资,总价值达480亿美元

其中约300亿美元将在2023年全年投入,其余资金将在未来三年内注入墨西哥经济。

近300亿美元将用于制造业,150亿美元用于运输业,20亿美元用于商业,4.33亿美元用于采矿业。

“这显示了墨西哥的竞争优势:公共财政稳定,货币坚挺;社会和政治稳定:强大的航空、铁路、海洋和陆地基础设施,将我们与整个世界联系起来;年轻而熟练的劳动力;显著的税收优惠;以及中小微企业的发展,”SE在推特上表示。

从国籍来看,美国在墨西哥的外国投资最多,占总额的300多亿美元。排在美国之后的其他国家(按美元排名)包括:

中国:37亿美元
阿根廷:36亿美元
德国:25亿美元
中国台湾:20亿美元
荷兰:16亿美元
加拿大:8.75亿美元
比利时:8亿美元

墨西哥在2023年第一季度吸引了186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FDI),较2022年同期下降4.1%。然而,SE指出,由于Televisa-Univisión合并和Aeromxico的重组,2022年的数字异常高。

不包括这两笔交易,2022年第一季度的外国直接投资将下降近50%。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本周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观察到的行为代表了投资者保持和扩大在该国投资的信心。”

这一强劲表现的主要推动力可能是公司从亚洲到美洲的“近岸”业务,这一趋势受到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的推动。

三边自由贸易协定尤其使墨西哥的汽车行业受益,该行业在2023年第一季度获得了创纪录的外国直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