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必须共同努力保证粮食和经济安全

纳纳·阿多·丹夸·阿库福·阿多总统呼吁非洲领导人促进内部贸易伙伴关系,以确保非洲大陆的可持续经济增长

他说:“各国必须利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协议来保障粮食和经济安全。”

奥巴马总统星期四在阿克拉举行的第七届非洲领导人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发出了这一呼吁。

加纳主办今年的非洲农业论坛,主题是“促进非洲内部贸易,释放非洲农业潜力”。

会议旨在强调非洲大陆的农业潜力和气候变化带来的机遇,讨论实施非洲自贸协定的障碍以及实际和现实要求。

议程是确定优先事项和路线图,以实施《协定》下的农业贸易前景,实现其转型经济目标。

尼日利亚、塞拉利昂、贝宁、利比里亚、突尼斯、坦桑尼亚等8个前非洲国家首脑参加了此次论坛。

非洲大陆发展的利益攸关方,包括技术官僚、政策制定者、农业科学家和小农、商业实体和发展伙伴,也将出席会议。

阿库福·阿多总统表示,非洲自贸协定是一项重大变革,为非洲人民提供了更多做生意的机会,促进了非洲大陆的进步。

它为非洲的工业化和增长奠定了基础。

总统说:“现在是时候让非洲大陆在生产足够养活其人民方面定义自己的叙述了。”

他指出,鉴于非洲大陆广阔的可耕地和自然资源,这是可以实现的。

纳纳·阿库福·阿多总统乐观地认为,论坛将帮助与会者就最大限度地发挥非洲大陆农业潜力方面的障碍(国内和国际)分享经验和教训。

他认为,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承担得起,他说:“我们的力量在于我们的人数。”

总统指出,建立粮食安全对非洲数百万面临饥饿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对非洲大陆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和长期繁荣也至关重要。

他强调,非洲大陆需要努力提高其农产品的附加值,以促进出口,加速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他坚持认为,非洲领导人必须采取正确的政策,展现大胆的领导力,确保非洲贸易的强劲发展。

坦桑尼亚前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博士是非洲自由贸易区的赞助人之一,他呼吁对《非洲自由贸易区协定》的原则作出新的承诺。

非洲自贸协定是《2063年议程》旗舰项目之一。

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贸易协定,范围广泛,包括非洲经济的关键领域,如数字贸易和投资保护等领域。

通过消除非洲的贸易壁垒,该协定的目标是大大促进非洲内部贸易,特别是增值生产贸易和非洲经济所有部门的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