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协议以促进旅游和安全合作

新加坡和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协议,加强在旅游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星期三(5月24日),正在对中亚进行为期五天访问的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见证了谅解备忘录的交换。

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进一步加强贸易和投资关系以及深化农业食品出口合作的方法。

根据新加坡和乌兹别克斯坦签署的一项新协议,双方将交换旅游产品营销的最佳做法。

另一项协议将使两国共同努力打击和预防犯罪。

其他协议涉及文化和法律合作。

两国企业也加强了合作,在新加坡和乌兹别克斯坦企业之间的商业论坛上,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达成了新的协议。

新加坡商业联合会中东和南亚商业集团副主席Shahzad Nassim博士表示,新协议将更好地促进双方的海外商业投资。

他说:“我认为,在过去5年里,对这个地区的兴趣,特别是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兴趣,肯定有所增加,因为乌兹别克斯坦是通往中亚的门户,也是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过境走廊。”

有很多(领域),比如交通、金融、基础设施、智能城市解决方案、教育、食品。人们发现新加坡公司会对这里的(行业)感兴趣。

企业需要积极主动地寻找新市场

哈莉玛总统在论坛上对来自新加坡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还呼吁企业积极主动地寻找新市场。

她补充说:“他们需要寻找机会来确保持续的成功。”

在当今的全球格局中,地缘政治紧张和分裂已成为一个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因此,经济弹性和多样化变得越来越重要。

她补充说:“一些新加坡公司已经进入乌兹别克斯坦,涉及总体规划、物流和教育等领域。”

她指出,旅游业是两国可以合作的领域,它将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促进两国之间的互联互通。

星期三,哈莉玛还访问了库克萨罗伊宫,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的欢迎。

两位领导人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包括考虑到两国多民族和多宗教社会,两国在宗教间对话领域进行合作的范围。

在王宫,哈莉玛女士在贵宾巷种了一棵树,以示友谊。她还出席了米尔济约耶夫举行的国宴。

本周早些时候,新加坡和哈萨克斯坦签署了四项协议,其中一项将改善新加坡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扩张的市场准入。双方还深化了在服务、投资、公共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哈莉玛女士将于周四前往撒马尔罕,这是她国事访问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