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称经济危机拖累下没有快速解决方案

古巴经济部长周四表示,由于通货膨胀、燃料短缺、农业生产大幅下降和现金短缺拖累了产出,并继续在这个共产主义岛国激起不满情绪,古巴经济低迷的局面没有快速解决之道。

经济部长亚历Alejandro Gil在新当选的议员面前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他表示,古巴的外汇太少,无法支付令人垂涎的燃料、食品和农产品进口,这意味着古巴将越来越多地依靠国内生产的产品勉强度日。

Gil对议员们说:“如果我们不能生产粮食,我们就不会拥有粮食。”他特别提到了一些食品,并敦促议员和市政当局在今年和明年重新推动农业产出。

古巴的严重经济危机是菲德尔·卡斯特罗1959年革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一,导致食品、燃料和药品短缺,并导致创纪录的大批移民北上美国。

Gil说:“旅游业曾经是急需外汇的关键驱动因素,但一直在努力复苏,今年1月至4月的游客数量仅为2019年同期的一半。”

这使得该国缺乏进口化肥和动物饲料等关键农业必需品所需的外汇。

Gil说:“例如,由于投入枯竭,该州的猪肉产量从2017年创纪录的199.7吨暴跌至2022年的仅16吨。他说,许多水果和蔬菜的情况同样糟糕。原本可能有助于促进农业生产和将货物运往市场的燃料已被重新用于发电。这位经济部长补充说,2023年前4个月,古巴用于发电的柴油几乎是计划的两倍。”

Gil表示,由于效率低下和产量下降,食品价格飙升,远远超过了大多数古巴人的购买力,导致许多人的工资无法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

古巴将其大部分困境归咎于冷战时期美国的贸易禁运,尽管高级官员越来越多地呼吁古巴人找到新的方法来克服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