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爱尔兰加快10亿欧元的Covid恢复计划的工作进度

欧盟(EU)已要求爱尔兰加快提取近10亿欧元流行病拨款的努力,称爱尔兰未能确定这笔资金的优先次序。

据《爱尔兰独立报》(Irish Independent)最近报道,尽管两年前批准了总额9.15亿欧元的援助,但爱尔兰尚未申请援助。

这笔赠款来自欧盟7500亿欧元的Covid恢复和弹性基金(RRF)。

欧盟委员会在每年春季发布的针对爱尔兰的国别建议中表示,爱尔兰的复苏和韧性计划正在实施中,但出现了严重延误。

有限的资源和不充分的优先次序导致爱尔兰在实施过程中落后。

在此期间,项目可以继续进行,政府稍后再收回资金。

但是,这笔钱取决于执行期限和改革承诺。

本周,政府要求欧盟委员会推迟两个已批准项目的最后期限,其中包括一个社会和经济适用房计划,原因是“建设过程中的延误和其他实施问题”。

2023年和2024年恢复计划下的“关键成果”包括改造都柏林的Tom Johnson之家,Glounthaune到米德尔顿铁路线的电气化,以及对利息、版税和股息支付更严格的税收法律。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表示:“RRF仍然是我们支持改革和投资的最有力工具,我们需要确保持续和可持续的增长。”

但是,国家计划实施速度的差异正变得越来越明显。虽然一些国家正在走上正轨,但其他国家面临越来越大的延误风险。

在昨天的年度建议中,欧盟委员会还告诉政府今年结束全面的能源支持,使其在未来面临新的价格上涨时更有针对性。

虽然爱尔兰的经济状况相对良好,但其年度报告确实指出了住房和气候目标、养老金和医疗保健方面的风险。

该公司在一份员工报告中警告称,缺乏出租住房可能会影响投资。

负担能力仍然很低,尤其是对较贫穷的人群来说,这是竞争力的一个关键挑战,因为它阻碍了对熟练外国劳动力的招聘。

该报告称,爱尔兰在遏制碳排放方面尚未取得“真正进展”。

报告还指出,残疾人、游民社区和单亲父母的就业率低于平均水平,他们也面临着“不成比例的高贫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