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重申愿意恢复与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 阿弗雷多·帕斯夸尔(Fred Pascual)于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向欧盟保证,菲律宾准备恢复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帕斯夸尔说:“最终,我们的重点是加强菲律宾商品和服务进入欧盟的市场准入,因为这将使菲律宾出口商的市场多样化,接触到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并增加出口量。”

瑞典是欧盟理事会现任主席,瑞典外贸大臣约翰·福塞尔在访问菲律宾期间对双边自贸协定谈判表示大力支持。

福塞尔援引《马尼拉公报》说,瑞典政府支持菲律宾的努力,因为瑞典是一个支持贸易和市场的国家。

此外,他还分享说,有许多瑞典公司有兴趣在亚洲国家投资并与菲律宾公司合作。

恢复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也得到了在东盟的欧洲企业的支持(EU- ABC)。

欧盟-美国广播公司之前在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与帕斯卡举行了一次会议。

帕斯卡尔补充说,菲律宾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促进菲律宾的经济增长以及该国与欧盟之间的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使菲律宾成为中等收入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