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暖将使6亿印度人面临 “最大的未来风险”

一项新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导致的全球变暖将使数十亿人脱离人类长期赖以生存的“人类气候生态位”。

报告补充说:“到2030年,极端高温将使6亿印度人离开他们的气候环境,使他们暴露在极端温度下。”

暴露在这一有利生态位之外可能导致发病率、死亡率、适应性和流离失所增加、认知能力下降、受损的学习、不良妊娠结局。2023年5月22日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指出,农作物产量潜力下降,冲突、仇恨言论和传染病传播增加。

随着气温上升,到2030年,全球超过20亿人可能会被抛出这一范围,使他们面临更高的死亡率、更低的粮食产量和更低的经济增长。目前,超过6000万人生活在人类气候生态位之外。预计到209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至37亿。

然而,该研究指出,如果各国设法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即巴黎气候协定的门槛,那么六分之一的人类大约10亿人就可以免受危险的高温影响。

在量化全球变暖对人类的影响的研究中,科学家估计了暴露在极端天气和温度下对人类的影响。考虑到全球气温即将达到2.7摄氏度,10亿人可能会迁移到更凉爽的地方。该文件称,考虑到年平均气温超过20摄氏度,以及未来世界人口达到95亿,印度将有超过6亿人暴露在极端温度下。

印度是最脆弱或“未来风险最大”的国家。联合国人口基金估计印度人口超过14亿,这意味着气候脆弱性将影响到该国近一半的居民。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该研究的第一作者Tim Lenton脚踏实地地告诉我们,印度人口肯定会面临严峻的挑战,一些人将在一年中的某些时候面临可能致命的高温极端湿度,正如我们已经在印度部分地区看到的那样。相同的实例和频率将会增加。

Lenton说:“极端条件可能会加强适应措施,但也可能导致印度境内和其他地方的人口大规模迁移。人们的反应将取决于他们的适应能力,包括他们的经济能力和他们得到(或没有)政府支持来应对这种情况。”

现在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减少穷人的接触。他说:“例如,城市绿地面积的增加可以大大降低极端温度。考虑到落后的基础设施和政府的准备工作,极端高温可能会使弱势群体的处境恶化。”

极端高温肯定会加剧能力和治理有限的挑战。他说:“如果政府不向人民提供援助,那么他们自然会自谋生路,并试图减少自己的脆弱性”

“草根政治运动在印度有着强大而自豪的传统,我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运动做出回应。人类历史上有很多令人惊叹的例子,在极端逆境中社区团结在一起。让我们希望我们看到事件的这个版本,”他说。

当被问及印度次大陆是否会因气候变化而变得不适合居住或人口大规模减少时,Lenton说:“我们希望不会对人口产生重大影响,尽管死亡率会有所上升,人口增长可能会有所减少。”

然而,他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极端气温将导致数亿人的生活质量下降,预期寿命缩短等。这就是为什么采取行动降低未来全球变暖的程度,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来帮助人们(尤其是穷人)适应气候变化是如此重要。

该研究显示,全球大多数人口生活在13至25摄氏度之间的MAT地区。除了印度,尼日利亚也将受到影响,有3亿人将迁移到人类气候生态位之外。其他面临风险的国家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