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对世界经济是不必要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周三表示,美国国内对债务上限的长期争论对世界经济来说是不必要的,但应该得到解决。

格奥尔基耶娃还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各国央行必须保持高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但在2024年应该会有改善。

国际市场对美国总统拜登和反对派共和党人之间关于美国借款限额的斗争感到不安,6月初的最后期限迫在眉睫。

一些共和党人质疑是否有必要与美国政府达成快速协议以避免痛苦的违约。

历史告诉我们,美国与这种名义上的违约进行搏斗,格奥尔基耶娃说:“她提到了美国过去在支出限额上的摊牌。在第11个小时,它得到了解决,我有信心我们会看到这场戏。”

但她补充说:“华盛顿的这出戏对于处于如此高度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来说是不必要的。我们总是要注意到风险的存在。”

格奥尔基耶娃说:“许多国家的总体通胀率正在见顶,因为中央银行提高了利率,但核心通胀,主要是因为非常顽固的食品价格,仍然没有以应有的方式削减。”

“中央银行必须坚持到底,因为,如果他们过早地回调利率,那么紧张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成为增长的问题,”她说。

利率很高,它们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高位,但我们预计2024年、2025年初,情况将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