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开始海运水果和鲜花

肯尼亚上周开始通过海运运输园艺产品,官员们表示,此举将减少碳足迹,提高收入。

此前,肯尼亚与欧盟(肯尼亚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达成了一项协议,在蒙巴萨港遵守要求后,欧盟将通过海路运输新鲜农产品。

蒙巴萨港已经安装了795个冷藏箱插电点,并对新鲜农产品实行24小时的截止接收时间,旨在缓解设施的拥堵,吸引更多的园艺经销商。冷藏箱是一种特殊的冷藏容器,可以使货物保持更长时间的新鲜。

这意味着监管机构对易腐货物的所有验证将在装载点完成,并在单一窗口系统中批准许可证,以方便跟踪和追踪。

随着冷藏箱的安装,肯尼亚打算利用蒙巴萨结束对园艺产品空运的依赖。

消费者,尤其是欧洲的消费者,正站在推动价值链彻底脱碳的最前沿,这些价值链将新鲜农产品运送到超市货架和餐桌上。

几家公司已经开始利用海运出口鲜花、蔬菜和水果,但该行业现在的目标是在推动气候变化行动方面进行一次变革性的更大转变。

欧盟驻肯尼亚代表团团长Henriette Geiger周三在蒙巴萨港正式开始出口,并参与制定过渡计划。她表示,从空运到海运的转变将缓解人们对航空运输巨大碳足迹的日益担忧。

我们的支持与欧盟绿色协议直接相关,该协议旨在使经济和贸易更具可持续性,并成为欧盟全球门户的一部分。更可持续的肯尼亚园艺产品出口对于确保该行业未来的增长以及依赖于它的所有就业和生计至关重要。

2022年,园艺为肯尼亚创造了1.523亿美元的收入。

欧盟的支持是由非洲商标局实施的为期五年的3.8亿美元商业环境和出口促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重点解决该部门面临的生产、储存、物流和增值挑战,提高肯尼亚鳄梨、芒果和蔬菜出口到欧洲和其他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份额。

“从空运到海运的转变必须与私营部门齐头并进。重要的是创造出口量,优化系统和促进港口发展的创新,”荷兰驻肯尼亚大使Maarten browwer说。

“海运是可行的,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因为肯尼亚计划到2030年将其出口量增加50%。这是一种更可持续的选择,更便宜,而且承载能力巨大。作为非洲商标局,我们正在与发展伙伴和私营部门参与者密切合作,建立数字走廊,以加强市场准入,提高肯尼亚园艺产品在目的地市场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非洲商标局副首席执行官Allen Sophia Asiimwe说。

这些计划的成功实施将使肯尼亚不仅能够增加其份额,而且还将在未来10年内将其一半的园艺产品从空运转为海运出口。

从历史上看,空运一直被认为是一种更快、更可靠的货物运输方式。然而,与海运相比,它更昂贵,对环境有害,运输的数量和价值都要少得多。

其他计划的干预措施包括提高运输基础设施的效率和环境可持续性,以减少贸易成本和时间,实现贸易流程和程序的现代化和统一,改善获得质量标准和植物检疫措施的机会,简化贸易协定,以及支持实施必要的商业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