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商会通过网球活动加强与哈萨克斯坦公司的联系

5月20日,比荷卢商会在阿斯塔纳举办了一场网球友谊赛,以庆祝与哈萨克斯坦公司的务实合作两周年。比荷卢商会联合了比利时王国、荷兰王国和卢森堡大公国的贸易界。

比荷卢商会组织了一场友谊赛来庆祝其成立两周年。

该商会成立于2021年,其使命是代表哈萨克斯坦和比荷卢三国所有商业领域的中小型和大型企业的利益。

举办网球锦标赛是为了加强欧洲外交界与哈萨克斯坦企业界之间的友好关系,并通过网球外交建立新的伙伴关系。

外国外交使团、当地商业公司、哈萨克斯坦投资公司、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和阿斯塔纳枢纽国际it初创企业科技园的代表参加了比赛。

商会董事会主席Denis Van den Weghe表示,比荷卢经济联盟多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功,与当地公司建立繁荣和前瞻性的关系非常重要。

就在今年,我们与荷兰和比利时大使一起成功地访问了阿克托贝。这是我们第一次离开主要城市去边远地区。我们有一个温室任务。许多来自荷兰的公司都在那里,Van den Weghe概述了商会在阿克托贝地区建立能源领域合作机会方面的作用。

商会参与发展比荷卢三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促进投资合作,同时向公司提供咨询、信息和其他援助。

他说:”哈萨克斯坦和比利时之间的关系也在不断发展和深化。就在两天前(5月18日),我们在比利时商会和国家企业家商会的基础上成立了比利时、哈萨克斯坦商业委员会。”

俄罗斯总统托卡耶夫于2021年对布鲁塞尔进行正式访问,并会见了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托卡耶夫在访问期间讨论了加强伙伴关系计划,该商业委员会是该计划的实施。

Van den Weghe说:“高级别会议是推动地区双边合作的路线图。比荷卢地区正在哈萨克斯坦发生许多事情。哈萨克斯坦公司对比荷卢经济联盟地区也越来越感兴趣。”

这一天继续进行网球锦标赛。 Weghe说:“在比荷卢,我们知道什么是网球。比如该地区的顶级选手,荷兰名将Tom Okker、来自比利时的 Justine Henin和Kim Clijsters等。”

哈萨克斯坦在网球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Elena Rybakina 给了新一代成为世界网球领袖的希望。

对Elena Rybakina 来说:“近年来充满了历史性的里程碑,她在赢得2023年罗马意大利公开赛后,为单打排名第四铺平了道路。”

荷兰王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André Carstens也是网球锦标赛的发起人之一,并作为荣誉嘉宾和选手参加了比赛。

“在文化、农业、体育,当然还有一些经济和政治报道方面,我们有很多机会联合起来,找到新的途径相互激励,但这是齐头并进的。这很容易,”大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