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资助吉尔吉斯斯坦的绿色经济支持计划

据经济部新闻处报道,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商务部长丹尼亚尔·阿曼格尔季耶夫与欧盟亚洲、中亚、太平洋和中东地区主任Peteris Ustubs签署了一项关于为吉尔吉斯共和国绿色经济项目提供资金的协议。

该项目将作为欧盟吉尔吉斯斯坦多年指示性计划的一部分实施,该计划由全球欧洲邻国、发展和国际合作工具提供资金。德国和瑞士也是捐助国。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和商务部长阿曼格尔季耶夫表示,自吉尔吉斯斯坦独立以来,欧盟、德国和瑞士一直支持吉尔吉斯斯坦正在进行的改革。迄今为止,双方在所有互利问题上开展了多层次、多种形式的合作。

“所有这些都证明了我们不断积极的对话和扩大和深化合作领域的共同愿望。我们打算继续与欧盟、德国和瑞士的长期合作,以便在实现我们共同目标的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势头,”这位部长强调。

欧盟在该协议下的贡献将通过对吉尔吉斯斯坦现有的绿色经济和私营部门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共同融资来实施。额外的资金将用于制定绿色经济政策,进一步加强价值链,并为社会和行为改变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