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5月经济增长放缓,服务业失去动力

随着服务业失去增长动力,法国5月份经济增速降至4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法国HCOB快速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Flash Composite Purchasing Managers ‘ Index)从4月份的52.4降至51.4,低于经济学家52的预测中值,表明私营部门商业活动温和增长。

标准普尔全球(S&P Global)的调查显示,法国企业报告需求恶化,新就业岗位总数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下降。商业信心跌至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与4月份的强劲增长相比,服务业的产出增长要弱得多,而制造业的产出则连续第12个月下降。与4月份相比,工厂产出的下降幅度较小。

公司报告销售疲软,原因是客户流失、通货膨胀和支出下降。新的制造业订单也继续大幅下降,而商品生产商仍然看到来自国外的需求迅速恶化。

汉堡商业银行(Hamburg Commercial Bank)经济学家Norman Liebke表示:“5月份制造业继续降温,而服务业继续扩张。从各方面来看,占经济总量80%的服务业将成为第二季度的推动力。”

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一个亮点是,这两个部门的招聘都有所增加,导致就业人数以近一年来最强劲的速度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出现反弹,尽管人们担心,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不受欢迎的养老金改革的罢工和抗议活动会拖累经济活动。尽管如此,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上个月还是下调了该国的信用评级,理由是该国今明两年的预算赤字水平。

日本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本月服务业和制造业均出现扩张。来自德国、整个欧元区、英国和美国的数据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