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这是一个大转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对其对英国经济的预测进行了重大调整,表示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出现增长,而就在一个月前,IMF曾预测英国经济将出现收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展望文件中称,目前预计英国经济将增长0.4%,其中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走弱。

该机构推翻了此前4月份的收缩0.3%的预测。

但与2022年相比,俄罗斯经济仍出现了“显著”放缓。当时,尽管乌克兰冲突导致通胀和能源费用飙升,俄罗斯经济仍增长了4.1%。

英国央行在周二的声明中补充称:“在能源价格下跌的背景下,受强劲需求的提振,英国经济有望在2023年避免衰退,并保持正增长。”

尽管如此,经济活动仍较去年大幅放缓,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以及在某种程度上受疫情影响的劳动力供应造成的严重贸易条件冲击之后,通胀仍居高不下。

该机构还警告称,今年的增长前景仍然“低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2023年的升级反映了需求和供应的“高于预期的弹性”,同时对英国脱欧后不确定性减少以及能源成本下降的信心有所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