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和阿曼签署协议,促进双边合作,加强经济联系

埃及和阿曼于5月23日(星期一)签署了一项旨在防止双重征税(指对同一收入重复征收所得税)的协议,以及一项促进两国间双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这些交易,由财政部长穆罕默德·马伊特和他的阿曼同行Sultan Bin Salem Al-Habsi监督是在埃及、阿曼商业论坛期间敲定的,该论坛是阿曼苏丹海赛姆·本·塔里格·阿勒赛义德于5月20日星期六首次访问开罗的一部分。

据阿曼驻开罗大使Abdullah bin Nasser Al-Rahbi称,苏丹对开罗的访问将见证阿曼和埃及之间签署六项谅解备忘录,包括在教育、司法、交通、航空和税收领域的合作。

Maait解释说:“关于金融政策和投资的谅解备忘录将寻求加强埃及和阿曼之间的经济关系和贸易合作,以促进联合投资。”

5月21日星期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和他的总统本·塔里克在开罗举行的会议上强调,他们热衷于继续加强两国政府之间的努力,以促进双方的贸易增长。

埃及和阿曼之间的贸易在2022年达到300亿埃及镑(当时为10.8亿美元),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近66%,贸易和工业部长艾哈迈德·萨米尔说:“我也出席了埃及、阿曼商业论坛。”

“我们期待着根据两国人民的愿望,大力推动经济、商业和投资关系,”财政部长穆罕默德·马伊特在论坛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