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在通货膨胀加剧的情况下推出了更大面额的纸币

阿根廷正在经历世界上最高的通货膨胀率,这使得当地货币的价值大幅缩水。目前,阿根廷已将一种新的2000比索的钞票投入流通。

新纸币的价值是之前流通中最高面值纸币的两倍,但按官方汇率计算仍仅为8.21美元,按黑市汇率计算仅为4.08美元。严格的资本管制意味着进入官方外汇市场的渠道极其有限,比索在平行市场上的价值要低得多。

随着4月份年度通货膨胀率达到109%,零售企业和银行一直在抱怨,当流通中最高的钞票实际价值如此之低时,经营困难。

人们用大把大把的现金支付账单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自动取款机经常会没钱,尤其是在周末和节假日。

阿根廷经济的很大一部分是非正式的,所以现金支付仍然很普遍。

中央银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虽然数字化支付的进程正在推进,但2000比索的账单将“改善自动取款机的功能,同时优化现金的运输”。

新法案向该国的公共卫生系统致敬,并以该国第一位女医生塞西莉亚·格里尔森(Cecilia Grierson)医生和第一位卫生部长Ramón Carrillo的肖像为特色。

随着银行收到新钞票,预计新钞票的分发将逐步进行。

据国家统计局(INDEC)的数据,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月上涨了8.4%,今年头四个月的通胀率达到了32%

经济咨询公司预计5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会更高,并估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至少为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