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5月份通胀可能达到新高

经纪公司JS Global Securitie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巴基斯坦的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达到新的峰值,预计5月份的同比通胀率将超过37%,而4月份的同比通胀率为36.4%。

JS Global表示,我们预计该数据点将达到创纪录的37.27%,因为目前的情况表明,环比将再增长1.07%。

它补充说:“这将使2011财年的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到29.03%。”

这家经纪公司认为,通货膨胀的上升是由于食品价格的上涨,食品价格占CPI篮子的30%。

我们预计本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将达到47.99%,环比涨幅为0.81%,最终从过去四个月以来的环比涨幅4.5%回落,该机构表示。

它补充说,近期POL产品价格的下跌预计不会反映在5月份的数据中,预计5月份将是通胀数据的峰值。

5月之后,由于6月的基数影响,我们预计同比趋势将趋软,该行表示。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目前定于2023年6月12日召开会议。

根据巴基斯坦统计局的数据,基于cpi的通货膨胀率在2023年4月创下36.4%的同比新高,而上个月和2022年4月分别增长了35.4%和13.4%。

这是自1965年7月有数据以来最高的同比通胀,Arif Habib Limited的研究主管Tahir Abbas当时告诉《商业记录》。高通胀只是目前使巴基斯坦经济陷入困境的问题之一。

该国的经济继续承受着不断增加的债务和不断下降的外汇储备的负担。在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采取行动安抚市场之前,有关违约的讨论再次升温。

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也使货币市场几个月来一直处于压力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