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加强与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旅游联系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wi)启动了2023-2025年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增长三角区(IMT-GT)访问年,以加强三国之间的旅游合作。

在IMT-GT成员国政要的见证下,该活动于5月11日在东努沙登加拉省纳闽巴霍举行的东盟峰会期间启动。

该活动预计将提高三国旅游部门的连通性和增长。

在他的讲话中,佐科分享了IMT-GT地区在2021年全球大流行期间成功达到了6180亿美元的价值。他说: “在未来,IMT-GT地区必须能够进一步鼓励加速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迪亚加·乌诺补充说:“(该活动)预计将涉及苏门答腊岛的10个省份,以及泰国南部和马来西亚。主要问题之一是使产业下游化,包括旅游业,以及加强连接,目标是增加游客人数。”

迪亚加·乌诺表示,该运动的目标是吸引6000万游客,并在这一时期内实现75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在印度尼西亚,该活动将从Bangka Belitung和南苏门答腊开始,随后是苏门答腊的其他省份。

印度尼西亚旅行社协会(ASTINDO)主席Pauline Suharno在评论该活动时告诉TTG Asia: “为了让IMT-GT合作发挥作用,每个国家都应该承诺真正参与进来。因此,这不仅仅是一个承诺、文书工作或FGD产出,而是(需要采取)具体步骤来实现它。”

作为运动的一部分,部长说:“旅游和创意经济部(MoTCE)将在西苏门答腊的巴东举行世界企业家峰会活动。”

为了使活动获得成功,Pauline认为,成员国应该创建一个联合品牌,并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联合促销活动和预算。

棉兰Horas旅游公司的旅游经理Christine Kowandi强调,有必要通过更多的销售任务来加强促销活动,鼓励区域交通。

在被问及适合该活动的产品类型时,兼任东盟旅行社联合会主席的Pauline指出,在这些增长三角形形成之前,旅游公司早就进行了合作。

她阐述说:“代理商已经习惯于向这三个国家销售,其中包括从印度尼西亚出发,在新加坡中转,然后前往马来西亚和泰国。”

此外,还有从新加坡巴生港和槟城普吉岛的游轮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