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在促进非洲大陆的经济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埃及中央银行行长兼非洲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理事会主席哈桑·阿卜杜拉赞扬多边发展机构,特别是非洲开发银行,通过其在所有领域的积极努力,在非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和重要的作用,其中最重要的是调动必要的资金和加强私人资本对非洲大陆各国经济的参与。

在2023年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非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埃及政府希望加强和深化与非洲国家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的合作。

阿卜杜拉说:“我很高兴欢迎大家参加非洲开发银行2023年年会,我很荣幸转达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总统阁下的问候,他指示为确保这一重要活动的成功提供全力支持。”

在致欢迎辞中,他补充说:“在埃及成功主办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后,除了2022年伊斯兰开发银行年会等其他重大活动外,我相信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非洲开发银行2023年年会将是一次非凡的活动。”

省长肯定,埃及主办今年年会,证实了埃及通过与以非洲开发银行为首的发展伙伴的长期持续合作,支持非洲大陆国家和机构之间一体化与发展的坚定决心。

他对负责年会的世行管理层和团队所做的巨大努力以及将今年的主题定为“动员私营部门资金促进气候和绿色增长”表示深切赞赏。

他指出,这是世界各国特别是非洲国家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之一。气候变化造成了一系列负面影响,特别是对粮食安全、人口流离失所和非洲大陆水资源压力增加的影响。

他补充说:“我们都意识到,非洲大陆目前的气候融资水平需要更多的资源,因为总资金流仅占所需资金的12%,提供额外的资源以建立适应气候变化的经济至关重要。”

阿卜杜拉接着说:“因此,迫切需要刺激私营部门在非洲大陆各方面的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他指出,埃及在即将举行的会议期间组织了两个会外活动,讨论“动员混合金融促进新兴经济体的绿色转型”和“金融科技在启动可持续和绿色金融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