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失业率降至1.05%,旅游业回暖

根据国家规划机构周一的公告,泰国第一季度的失业率有所下降,达到三年来最低的1.05%,低于2022年第四季度的1.15%。这一改善归功于重要的旅游业的加强复苏。

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经济在第一季度经历了比预期更快的增长,这得益于旅游行业的持续复苏。这个行业在创造就业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并受到大流行病的严重影响。

如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C)所述,1月至3月期间的就业率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2.4%,比前三个月的1.5%有所上升。

由于有42万人失业,第一季度的失业率是自2020年第一季度记录的1.03%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之前经济经历了大流行病的全面影响。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泰国对失业的定义是狭义的,只把那些在调查周内没有工作一小时的人视为失业者。分析人士认为,这并没有考虑到该国重要的非官方经济。

正如规划机构所报告的,泰国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劳动力为396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