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进口继续超过出口

新西兰报告说:“由于进口继续超过出口,4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贸易逆差为14亿美元。”

进口额为77亿美元,与3月份相比下降了1.1%,而出口额为63亿美元,增长了8%。

在截至4月的一年中,年度贸易赤字为168亿美元,这远远大于过去十年中截至4月的一年。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农业经济学家Nathan Penny说:“油价上涨解释了一年来更广泛的赤字的很大一部分,而整个进口也存在普遍的通货膨胀。”

他指出,新西兰经济一直在增长,因此国内需求在过去一年中仍然相对强劲,而出口价值也在增长,但速度不一样。

大部分的出口继续流向中国。在截至4月的12个月中,出口总额为728亿美元,其中203亿美元出口到中国。

奶粉、黄油和奶酪仍然是主要的出口类别,其次是肉类和食用内脏。

在进口方面,在12个月的896亿美元的进口中,194亿美元来自中国。

石油和产品进口继续居于榜首,其次是机械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