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和英国承诺为未来提升伙伴关系

英国是阿联酋最重要的战略盟友之一,两国拥有共同的关注和利益

伦敦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阁下和英国及北爱尔兰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议员阁下于5月15日星期一在伦敦主持了首次英国、阿联酋战略对话。

在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带领下,阿联酋代表团包括阿联酋总统外交顾问安瓦尔·加尔加什博士、国务部长 Noura Al Kaabi、外交和国际合作部负责国际发展事务的助理部长Sultan Al Shamsi、负责经济和贸易事务的助理部长Saeed Al Hajeri、外交和国际合作部负责先进科学和技术的助理部长奥姆兰·沙拉夫、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助理部长Maha Barakat博士阁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负责卫生事务的助理部长Maha Barakat;第二十八届缔约方大会总干事兼特别代表ajid Al Suwaidi;阿联酋驻英国大使曼苏尔·阿布胡尔(Mansoor Abulhoul);以及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副部长Faisal Eissa Lutfi。

战略对话建立在2021年9月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总统殿下访问英国的基础上,在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签署了 “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作为推动两国双边合作进展的路线图,两国在几十年的密切合作和历史友谊中建立了特殊关系。

英国是阿联酋最重要的战略盟友之一,两国拥有共同的关切和利益,并共同致力于促进地区安全,创造经济繁荣,应对紧迫的全球挑战。

会议期间,双方强调了双边关系的力量,指出了两国之间合作的广度、共同的历史、友谊和人民关系的深度,以及对深化关系的持久承诺。双方欢迎在一系列领域不断增长的伙伴关系,赞扬首次战略对话是双边关系的一个里程碑。

在战略对话的背景下,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说:“阿联酋和英国之间的持久关系,由未来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提供了一个国际合作的典范平台,以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紧迫挑战,并寻求机会,在不同的合作领域,包括能源、减缓气候变化、科技、安全和民间关系,促进我们两国人民的繁荣。”

这位阿联酋高级外交官补充说:“我们两国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有着共同的愿景。阿联酋将继续与英国合作,确定创新领域,促进双边合作,推进我们的共同价值观,以实现国际和平、安全和增长。”

关于共同关心的国际形势,两国外长欢迎两国在多边论坛上开展合作,强调开展对话和搭建桥梁对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的重要性。双方讨论了在联合国安理会继续协调的重要性,英方赞赏阿联酋在近期联合国安理会有关阿富汗问题决议中发挥的作用。

在谈到减缓气候变化问题时,双方强调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并在促进能源公正转型的长期项目上开展合作。在这方面,官员们表示希望推进在清洁能源、气候融资、适应、自然和粮食系统方面的密切合作。官员们还讨论了阿联酋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8)缔约方会议制定的雄心勃勃的议程,该会议将于2023年11月在迪拜世博城举行。

部长们赞扬了英国和阿联酋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并指出两国之间商品和服务贸易的成功增长,目前在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末的四个季度中达到了216亿英镑(993亿迪拉姆)的历史最高水平。

双方欢迎2021年签署的“主权投资伙伴关系”取得成功,并概述了英国和阿联酋支持扩大两国在互利领域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包括通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由英国主办的第四轮英国,海湾合作委员会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双方在结束讨论时重申致力于继续就政治、经济和安全事务进行密切的双边协调,并就地区和国际关注的问题进行对话。

在这两个友好国家之间的第一次战略对话结束后,谢赫·阿卜杜拉殿下向Cleverly赠送了英格兰曼城俱乐部的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