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企业尝试以新产品进入市场

生产、加工和出口腰果的平福省Vinahe公司董事Nguyen Hoang Dat已经完成了在蒙多基里省为期4天的实况调查和贸易促进之旅。

Dat说:“这是腰果产品的一个潜在消费者。柬埔寨没有多少加工过的农产品,当地的需求主要靠进口来满足。”

柬埔寨的合作伙伴在尝试了Vinahe的产品后,决定进口并在当地通过超市、餐馆和酒店分销这些产品。

越南平福的Hoang Dieu国际边境关口和柬埔寨蒙多基里的Lapakhe边境关口的运输预计将非常有利。在一天之内,平福的产品就可以到达首都金边。

达透露,达农、达拉克和平福的其他20家企业的商人与他一起去了柬埔寨。

由于传统出口市场的销售已经停滞不前,商人们不得不到新的地方去寻找新的市场以促进销售。

“我计划今年6月去老挝,”Dat说。

Meet More Coffee的首席执行官Nguyen Ngoc Luan说:“他一直在乘坐大量的航班,距离数千公里,以寻求合作伙伴和新市场。企业现在需要使其出口市场清单多样化。该公司不仅在国内市场销售产品,现在还向欧洲国家和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销售。公司也在关注中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的市场。”

纺织和服装业也传来了好消息。Viet Thang Jeans公司主席Pham Van Viet说:“他看到了来自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市场的良好迹象。对澳大利亚的订单数量增加了20%。由于美国和欧洲市场尚未恢复,Viet一直在寻求替代市场。”

在消费品制造方面,Masan Consumer公司已经分销了专门为日本市场设计的Chinsu香料系列。这些产品在东京、神奈川和埼玉的超市有售。

马山消费公司的副首席执行官Pham Hong Son说:“他的公司正在推动对该地区市场的出口。一旦它成功进入日本等挑剔的市场,它也将能够进入其他市场。”

在2023-2027年,该公司的目标是收入80-100万亿越南盾,其中85%将来自国内市场,15%来自国外市场(现在的数字是3-4%)。

根据手机分销连锁店The Gioi Di Dong(移动世界)的说法,每家Erablue店(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合资企业)每月带来50亿越南盾的收入,这相当于越南长期存在的Dien May Xanh店的收入。

至于Erablue的前景,其代表说:“那里的业务表现非常好。Erablue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立500家商店(现在有5家)。”

胡志明市支持出口公司

寻求新的出口市场和国际分销渠道对试图克服困难的企业很重要。

然而,胡志明市食品和副食品协会主席Ly Kim Chi,说:“经济状况仍然不可预测,需求仍然疲软。”

一些新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在支付方式上存在障碍,这阻碍了贸易。

Viet Thang Jeans的Viet建议工贸部与外交部和地方工贸部门合作,加快贸易促进,帮助企业进入新市场。

胡志明市工贸部门计划与各协会联手,于5月25日至28日在胡志明市举办越南论坛和出口产品贸易展览会。该活动旨在寻找解决方案,支持该市企业的出口活动。

预计250多个主要出口项目的摊位将在贸易展览会上展出,包括农产品、纺织品和服装、鞋类和手袋、木制家具、美术品、食品和饮料、海产品、电子产品和其他。国家预算将为参加交易会的企业提供50%的财政支持。

在展会上,企业将获得有关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主要市场的需求信息。该贸易展览会预计将吸引8000名参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