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4月份出口创纪录“季节性”下降

印度尼西亚统计局(BPS)于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发布了该国出口值(2023年4月)的月度报告。报告称,印尼的出口值共达到192.9亿美元,与2023年3月的出口值相比,下降了17.62%。

BPS方法和统计信息部副部长Imam Machdi表示,这种轻微的业绩下降主要是由季节性模式造成的。

这种下降是4月份庆祝开斋节后的季节性模式,Imam Machdi在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的印尼统计局新闻稿中写道。

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表现显示出更深刻的下降,即29.40%,由石油和天然气以及非石油和天然气产品的下降所驱动。截至今年4月,石油和天然气商品的出口额高达12.6亿美元(按月下降5.95%),而非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额为180.3亿美元(按月下降18.33%)。

Imam Machdi目提到,这些下降是由原油和天然气出口月度同比分别减少59.37%和7.95%造成的。

然而,出口下降最多的是农业和林业部门(22.56%)和加工业(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