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耐克,阿迪达斯裁员近6人

国家媒体周六称,越南最大的鞋类制造商之一为耐克和阿迪达斯等品牌提供服务,将在下月底裁减数千名工人,指责订单下滑。

越南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鞋类和家具出口国之一,但受到欧洲和美国生活成本危机的严重影响,全球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萎缩。

据VNExpress报道,台湾宝成集团旗下的越南宝源公司告诉当地政府,它将从下个月底开始裁减近6000名有长期合同的工人。

“这将是宝源公司自1996年在胡志明市开始运营以来最大的一次裁员,”国家媒体说。

该公司是该商业首都最大的雇主之一,估计有5万名工人。

但它在2月份采取了类似的行动,让近3000名长期员工离职,另有3000名临时员工的合同没有续签。

国家媒体说:“这将是宝源公司1996年在胡志明市开始运营以来最大的一次裁员。”

根据胡志明市劳动部门的调查,该市三分之一的生产设施在今年第一季度经历了劳动力需求减少。

官员们说:“这种不景气主要影响了制鞋、服装、建筑和食品加工行业。”

宝源公司去年轮流让2万名工人休带薪假。

根据劳动部的数据,去年越南有超过63万名工人失去工作或被削减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