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保持2022年全球顶级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中心的地位

一份报告发现,迪拜连续第二年保持了其在2022年吸引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世界顶级目的地的地位,巩固了其作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中心的地位,尽管全球经济处于逆境。

迪拜媒体办公室周日援引《金融时报》2022年FDI市场报告的数据称,作为中东的旅游和商业中心,迪拜酋长国去年宣布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实现了89.5%的同比增长。

去年的外国直接投资资本总额也激增了80.3%,巩固了该酋长国作为全球三大城市经济体之一的地位,这是迪拜经济议程D33的一个关键目标。

迪拜王储兼执行委员会主席谢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说:“迪拜能够连续两年确保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全球排名第一,表明它有能力维持其引人注目的投资价值主张,即使在全球经济面临逆风的时候。”

该酋长国提供了确保国际投资者、企业和企业家长期信任所需的深度稳定、可持续性、基础设施和充满机遇的环境。

2022年,迪拜估计吸引了470亿迪拉姆(128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资本,比2021年的260.7亿迪拉姆几乎翻了一番。

媒体办公室援引迪拜外国直接投资监测机构的数据说,去年通过这些项目估计在迪拜创造了38,447个就业机会,而2021年为24,932个。

“多年来,迪拜与全球投资者建立了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以加速创新并创造持久的经济价值,”谢赫·哈姆丹说。

迪拜在广泛的行业,特别是面向未来的行业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一事实证明了迪拜经济议程D33所阐述的战略愿景。

迪拜的经济已经从2020年大流行病导致的经济放缓中强劲反弹。此后,在旅行和旅游以及零售业强劲复苏的推动下,该酋长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根据该酋长国统计中心的数据,2022年前九个月,该酋长国的经济年增长率为4.6%,其中零售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4.1%。

迪拜国民银行估计迪拜2022年的全年增长率为5%,并预计其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扩大3.5%。

去年,迪拜继续保持并提高其在主要外国直接投资吸引力方面的领导地位,同时各经济部门的经济势头持续。

迪拜能够连续第二年确保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全球排名第一,表明它有能力保持其引人注目的投资价值主张,即使在全球经济面临逆风的时候。

FDI Markets的数据显示,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项目进入旅游、商业服务、金融服务、运输和仓储、消费产品以及软件和IT服务领域方面,该酋长国排名第一。

在创意产业集群的研究和开发项目中,迪拜也成为2022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世界领导者。

2022年,迪拜在吸引全球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方面的份额达到4%,按年增长1.9%。它吸引了创纪录的837个项目,在过去七年中实现了全球份额的最高增长。

媒体办公室说:“2022年,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前五大来源国占总数的54%,分为美国(20%)、英国(13%)、印度(12%)、法国(5%)和瑞士(4%)。外国直接投资资本的前五个来源国占2022年流入该酋长国的估计总额的72%,其中加拿大(41%)、英国(12%)、美国(11%)、印度(4%)和瑞士(4%)。”

运输和仓储、酒店和旅游、可再生能源、软件和IT服务以及消费产品是最主要的行业。

它们占流入迪拜的估计总额的76%,占宣布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68%。

经济和旅游部部长Helal Almarri说:“迪拜的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排名领先,这是为进一步加强该城市的商业和投资环境而推出的全面举措框架的基础。该市在全球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中的份额增长清楚地表明了我们战略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