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真菌可能加剧委内瑞拉的饥饿危机

种植者团体和一个联合国机构说:“一种使香蕉和大蕉植物枯萎并感染土壤的抗性真菌可能会使委内瑞拉的粮食危机恶化,那里有650万人已经遭受饥饿。”

到目前为止,镰刀菌热带第4种族真菌已经出现在中部的阿拉瓜、卡拉沃沃和科赫德斯州。

委内瑞拉国家农业卫生研究所在1月份正式检测到镰刀菌,但是生产者和其他专家说:“多年来一直有证据表明存在这种真菌,他们担心它可能会迅速蔓延。”

46岁的农民Tomas Malav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的香蕉大约有15%受到影响,他在阿拉瓜的一公顷面积上有2200株香蕉作物。”

Malave说:“多年来他尝试了各种补救措施,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在影响他的植物。”

Malave说:“不幸的是,我几年前就看到了这种疾病,但直到今年,机构才确定了病因。”

由于战争和气候变化,国内流离失所者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他的邻居Gregory Gamboa,49岁,几年前看到他的大部分香蕉植物都枯萎了,现在他种植其他作物。

Gamboa说:“我们尝试了一切,但我们失去了香蕉。”

委内瑞拉正在努力应对长期的经济危机,根据联合国去年的一份报告,只有不到23%的人口遭受饥饿。

全球粮食安全受到毁灭性真菌感染的威胁

根据独立的委内瑞拉财政观察站的数据,4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达到了惊人的471%。

挣扎着买不起食物的家庭依靠香蕉和大蕉–这两种水果的一公斤价格通常在1到2美元之间。

每月的最低工资仅相当于5美元,许多家庭依靠政府的食品盒或海外亲属的汇款。

三个月内有三人死亡:猎豹计划是否已变得无牙?

能源和收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驻委内瑞拉代表Alexis Bonte说,对于小规模农民来说,香蕉和大蕉既是能量、碳水化合物和糖的来源,也是收入的来源。

Bonte说:“如果人们没有香蕉,他们就没有能量来源,他们也没有钱从其他来源购买这种能量,所以这是一种双重惩罚。”

她说:“这种真菌会使植物逐渐变干,并通过受感染的土壤传播,到目前为止,大约有150公顷的土地和大约1000名小生产者受到影响。”

粮农组织说:“根除镰刀菌的唯一方法是拔掉植物,播种其他作物,如玉米或谷物,这些作物对该真菌不敏感。镰刀菌不会伤害人类。”

意大利必须学会与干旱引起的天气共存:农业部长

目前还不清楚三年前在邻国哥伦比亚和去年在秘鲁发现的镰刀菌是如何到达委内瑞拉的,但它可能是通过被污染的植物、卡车甚至是鞋类来的。

农业工程师协会主席Saul Lopez说:“委内瑞拉大约有2.8万公顷的车前草种植面积和大约3.2万公顷的香蕉种植面积,该协会在2019年警告说,真菌可能会到来,并敦促政府实施卫生控制。”

据种植者协会称,政府已经禁止在发现镰刀菌的三个州之间运输种子。

西班牙4月的高温如果没有气候变化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生产商表示,必须对卡车和工人进行清洗,并且需要在哥伦比亚边境进行更多的控制。

信息部和农业部都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据Fumplaven大蕉推广协会称,在委内瑞拉最大的香蕉和大蕉种植州Zulia尚未发现真菌,该州有大约1万公顷的作物。

苏利亚州36岁的种植者Domingo Mora说:“在这里,每个人都害怕这种真菌,因为它将摧毁一切。有了真菌将意味着更多的饥饿和比我们已经有的更多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