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e说:举办2025年非洲杯将促进尼日利亚的社会经济发展

尼日利亚体育部长Sunday Dare宣布,举办2025年非洲杯将加速尼日利亚的社会经济发展。

尼日利亚正在争取与贝宁共和国共同主办2025年非洲杯,因为原主办国几内亚未能满足非洲足球联盟(CAF)关于举办该赛事的时间表。

Dare表示,联邦政府仍在等待非洲足球联合会对竞标的决定,他认为该国已经完成了非洲机构对该国的所有期望,该机构最近检查了该国的设施,以确定它们是否为两年一度的赛事做好了准备。

Dare昨天在拉各斯的一个广播节目中表示,获得2025年非洲国家杯主办权将为尼日利亚的社会经济发展打开大门。

这不是尼日利亚第一次寻求与非洲邻国共同主办非洲杯。贝宁共和国最初是第一个有权申办2025年非洲杯的国家,但尼日利亚不得不加入他们,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无法独自完成。

“非洲足联/国际足联代表已经访问了阿布贾、Uyo和其他指定的非洲杯体育场。体育部正在等待国际足联的裁决,以知道下一步该采取什么行动。”

Dare透露,包括内政部在内的7个部门准备将他们的资源集中起来,以实现主办权的竞标。

“如果非洲足联的裁决不支持尼日利亚,我们不能主办2025年非洲杯,尼日利亚仍然有机会申办2027年的主办权,”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