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讨论与印度、孟加拉国建立更广泛的经济关系

韩国财政部周四表示,韩国讨论了如何扩大与印度和孟加拉国的经济关系,特别是通过低息贷款参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据经济和财政部称,财政部长Choo Kyung-ho在首尔以西27公里的仁川举行的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56届年会期间会见了他的印度同行Nirmala Sitharaman。

在会议期间,Choo指出印度是一个重要的经济伙伴,在软实力和硬实力方面都拥有竞争力。

他补充说:“韩国也希望通过利用经济发展合作基金(EDCF)来支持印度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在数字和医疗保健领域。”

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目前计划为印度推出价值40亿美元的经济发展合作基金。

Sitharaman对此表示赞同,建议两国今年晚些时候举行一次部长级的金融会议。

Sitharaman还要求韩国政府支持那些希望进入印度市场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医药产品和食品的公司。

在第一副财政部长Bang Ki-sun和他的孟加拉国同行Sharifa Khan的单独会议上,韩国发誓在2023-2027年期间将其对这个南亚国家的经济发展基金增加四倍以上,达到30亿美元。

两国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表示韩国公司对在达卡建造第四条地铁线的项目也感兴趣。

据该部称,该项目将利用EDCF,为韩国公司提供参与投标的机会。